一也

[紫岸] 复合吧,单杠couple!

不良paro OOC警告

一篇情节很老套的沙雕文 我不太会写这种类型的 所以写得很痛苦

觉得一些情节走现实向太违和了 所以临时写了这篇 没想到这么长……





复合吧,单杠couple!






“神,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啊?”


学校的天台上,平野紫耀有气无力的躺在长椅上,双眼放空看着天上飘渺的浮云。


“已经说了很多次了吧,如果喜欢的话就去找岸子复合啊。”神宫寺勇太将手上的书翻过了一页,头也不抬的说道。


“但是,万一岸子不答应怎么办?”平野紫耀“噌”地一下从椅子上翻身坐起,有些痛苦的抱着脑袋,连眉头都锁到了一块儿。


“那就干脆放弃怎么样?”神宫寺勇太轻飘飘的说道。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平野紫耀用力摇着头,似乎根本不接受这个选项。


“那就去求复合啊。”


“可是如果岸子不答应的话……神,你说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啊?”


神宫寺勇太无语的抬起头看向平野紫耀,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循环着这样没有营养的对话,就算他耐心再好此刻也有些承受不住。


“你这家伙真的很麻烦唉,所以岸子到底为什么会答应和你这种只有肌肉的笨蛋交往?”


“大概因为……岸子也是只有肌肉的笨蛋?”


平野紫耀说得很认真,而神宫寺勇太冷静思考之后发现自己竟然找不到反驳的话语。


真是受够了,自己竟然找了两个笨蛋当朋友。


不过再这么继续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看起来如果不好好解决问题的话他之后的几天可能都要在平野紫耀的碎碎念中度过。


“好吧。”神宫寺勇太叹了口气,终于合上手中的书走到平野紫耀的面前蹲下,“那岸子和你分手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啊……”平野紫耀皱着眉有些痛苦的回忆着,“如果不是岸子对一人桑这么说的话我根本不知道我们已经分手了……唔啊啊怪不得之前约岸子一起去吊单杠都没有得到回复,我真是个笨蛋!连被甩了都没有发现!”


“这样啊……不过岸子不是说了吗,紫耀太过强势了,所以肯定是你这家伙做了什么让岸子讨厌的事情。”


“唉?没有没有,除了吊单杠之外我们真的什么都没做!”听到神宫寺这么说的平野立刻红着脸否认,不过在停顿了片刻之后又低着头小声补充了句,“虽然确实很想kiss啦……”


“笨蛋,谁在问你这个事情!”神宫寺有些绝望的扶额,“你好好想想,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记得约了岸子出去约会,提前买了情侣装给岸子希望到时候可以一起穿上……再之后岸子好像就没有理过我了,我原本真的以为她只是最近不想吊单杠而以。”


“所以你们的约会难道就是一起吊单杠吗……”神宫寺有种深深的无力感,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有些迟疑的开口问道,“等等,你这家伙说的情侣装该不会是露背的吧?”


“咦?神,你为什么会知道?!”平野紫耀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神宫寺勇太。


“果然是这样……我就说很奇怪啊,为什么岸子会突然来问我她穿露背装会不会好看!”


“有什么不对吗?我觉得那件衣服超适合岸子的,可以完美的展现出岸子的背筋,超可爱的!”


“我说你这家伙也稍微考虑下岸子的感受吧?虽然岸子确实可以一个打五个,但毕竟还是女孩子,让女孩子穿那种衣服会让人觉得动机不纯唉,怪不得岸子会生气!”神宫寺勇太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双方分手的原因所在。


“啊、这么严重的吗!那我现在换其他衣服送还来得及吗?”


“让我想想……如果岸子可以扎个双马尾的话,搭配上彩色T恤和牛仔裤应该会很可爱。”


“唉,是吗……?”平野紫耀皱着眉努力想象着岸子扎双马尾的样子,蓬松柔软的卷发软软的垂在胸前,一脸无辜的睁大眼睛看着自己,好像、似乎……确实挺可爱的呢!


不过岸子的话不管怎么样他都觉得很可爱就是了。


“终于找到了,原来你们在这里啊!”


就在两人争论着岸子适合什么样的穿搭之际,伴随着一道元气的声音,高桥海人三步并两步的从天台的入口处跑到了两人面前。


“我给大家买了甜甜圈哦!是新出的限定口味!”高桥海人愉快的说着,从袋子里取出食物递了过去,“我刚刚还遇到了岸子和廉,岸子也说这个很好吃哦!”


“唉?岸子?”听到岸子的名字,平野紫耀条件反射般抬起头看向高桥海人。


“嗯,岸子和廉好像在说要去今天晚上的夏日祭典,我们也一起吧,感觉会很有趣!”


“呜哇……夏日祭典啊,好想和岸子一起去,如果没有分手就好了。”一想到已经和岸子分手这个事实就让平野紫耀想要抱头痛哭。


“等一下,岸子没有和我们说过这件事,该不会是和廉两个人单独的约会吧?”神宫寺勇太突然开口说道。


“咦?单独约会?!”平野紫耀猛地睁大眼睛一脸惊恐的看向神宫寺勇太。


“没错,据我观察廉说不定也是喜欢岸子的,既然岸子已经和紫耀分手了,那岸子会同意和廉交往也没什么好奇怪的。”神宫寺勇太摸了摸下巴,认真分析道。


“这么说的话,廉君真的很喜欢和岸子粘在一起唉,明明平时都是一副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样子,但只要岸子出现的话就会一秒粘上去哦!”高桥海人缓慢的补充道,丝毫没有在意平野紫耀已经震惊到不行的眼神。


“唉?唉唉?!不会吧!不行,我现在就去找廉确认!!”


“冷静点紫耀,我们只是说有这个可能性而已,而且如果岸子真的在和廉交往的话,你这样兴师问罪的跑过去绝对是减分项!”


神宫寺这句话刚说完,已经冲出几米远的平野紫耀突然又折返了回来。


原本神宫寺以为是自己的劝说起了效果,不过没想到对方却是颤抖的将手机递到了他的面前。


“紫耀你冷静点,手这么抖我根本什么都看不到。“神宫寺勇太整个人跟着对方的手机屏幕晃了老半天还是没看清上面写的是什么。


“是岸子、岸子她约我今天一起去夏日祭典!”


“真的吗真的吗,让我也看看!”高桥海人瞬间也围了上来,“快答应啊紫耀!”


“但是廉也在不是吗?也不排除是想要当面和紫耀说清楚这个情况。”


“唉……什么意思?骗人的吧?!”


神宫寺的话语像是给刚刚兴奋起来的平野浇了盆冷水,原本怀着期待的心情瞬间跌入到了谷底。


“也不一定啦,说不定岸子只是想约大家一起出来玩而已。”高桥海人努力安慰道。


不过显然这一话语对于平野紫耀的效果并不显著,他看了眼高桥然后又看了看手机屏幕上闪烁着的岸子两个字,有些委屈的再次蹲在了地上。


“呜啊啊啊,到底该怎么办啦!”


高桥海人看着已经在地上不断翻滚的平野紫耀,缓慢的挪动到了神宫寺的边上,怀着八卦的心情咬了口甜甜圈,“呐,神……如果廉真的打算和岸子交往怎么办?”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到时候就只能靠我们了。”神宫寺勇太拍了拍高桥海人的肩膀,“虽然阻止暴走的紫耀这种事我觉得没有人类可以做到,但是扛着廉一起逃跑什么的还是有可行性的。”


“嗯,说得也是。”


反正再怎么样,只要有岸子在的话就一定没问题的。



***



甜品店内。


“所以岸子就是为了这种事情把我约出来的?”


永濑廉漫不经心的拿着勺子翻动着桌子上的米饭布丁,向眼前人开口问道。


“嗯,毕竟这种事情只有廉最擅长不是吗?”岸子肯定的点了点头,“说起来廉真的很厉害呢,是我的话别说搭配了,就连现在流行什么都不知道。”


“说的也是,岸子的私服真的是惨不忍睹。”


“等等,虽然提起这个话题的是我,但这种时候不是应该稍微安慰我一下吗?”


“不需要,因为我说的都是事实呢。”


“喂喂,这样说的话我可要生气了!刚刚廉点的这份布丁的钱我是不会付的哦!”


对于岸子威胁般的话语,永濑廉像是根本没听到,反而将剩下的小半个布丁都塞进了嘴里。


“呜啊、廉超级过分……”岸子小声抱怨了句,然后低头挖了一大勺自己的芒果蛋糕。


“说起来,岸子为什么会和紫耀交往?”


短暂的沉默后,永濑廉放下了手中的勺子开口问道。


大概是没有想到对方会突然转移到这个话题,吓了一跳的岸子差点被来不及吞咽的食物噎住,猛地灌了一大口水才终于顺过气来。


“咳咳……廉为什么这么问?”


“只是有点好奇。”


“其实也没有什么啦……”这么说着岸子又下意识的去拿边上的水杯,不过举起杯子才想起里面的水已经所剩无几,于是只能尴尬的又将其放回了原处。


“那个……就是……其实我和紫耀也没有交往多久。”岸子抓了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之前偶尔会和紫耀一起吊单杠锻炼,说起来紫耀竟然可以在单杠上单手把衣服穿上再脱掉唉,超级帅气的!我就不行了,只能做到把衣服穿上这样。”


“看起来兴趣很合得来呢,那为什么要分手?”


“因为紫耀他……已经很久没联系我了吧?就算我是个不良,但是情侣之间超过三天不联系就默认分手这种事情我也是听说过的。”岸子有些低落的说道,“而且紫耀一定是在生气吧,毕竟好不容易送的衣服我穿起来一点都不可爱,没有谁会想要一个满是肌肉的女朋友的啦。”


岸子回忆着最初打算穿着紫耀送的衣服去赴约时候的场景,仅仅只是刚走出家门就被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子嘲笑。虽然她本身并不介意,但果然还是不想让紫耀感到为难,毕竟如果换成其他普通女孩子的话,穿这样的衣服一定会非常可爱吧。如果自己能够再像普通女孩子一点就好了。


“不过呢。”短暂的停顿后岸子又继续说道,“因为觉得还是很喜欢紫耀,所以想要再努力一次看看!”


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岸子发现坐在对面的永濑廉没有搭话只是沉默的看着自己。


于是她有些疑惑的向对方开口问道,“抱歉,廉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吗?”


“没什么。”永濑廉轻叹了口气说道,“只是发现你果然是个笨蛋呢。”


“唉唉?!”


“算了,放心好了,我和那个笨蛋不一样,选的衣服绝对非常适合岸子。”这么说着永濑廉将一个袋子递到了岸子的手上。


“唉?真的吗?”岸子有些惊讶的接过永濑递来的东西,仅仅从袋子上的图案来看就非常的时尚。


“嗯。”永濑廉点了点头,“好了,我还有事,你不是也已经快要到约定时间了吗?”


“啊、说的也是!”


岸子看了看时间有些慌张的站起身来,不过正当她想要找服务生结账的时候却被告知已经买过了单。


看着岸子一脸疑惑的样子,永濑廉今天第一次笑了起来。


“笨蛋,怎么可能真的让女孩子请客。”


“唉,但是说好了这是为了感谢廉——”


“以后再说吧。”


“哦,那就先谢谢廉啦!之后学校见!”


永濑廉没有回话,只是挥了挥手向对方道别。


看着岸子慌慌张张跑远的身影,永濑廉双手插着口袋缓慢的走出了甜品店。


不知为何他忽然觉得胃里甜得发腻,这让他皱起眉头有些难受的摸了摸肚子。


果然比起那些乱七八糟的甜品,还是只有单纯的白米饭最好吃了。



***



等到岸子换好浴衣跑到约定地点的时候发现平野紫耀已经站在了那里。


或者说站也不怎么恰当,对方根本就是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甚至还时不时原地打着转。


“紫耀?”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呼喊,平野紫耀肉眼可见的吓了一跳险些摔到地上。


“啊、岸、岸子!”


“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没有……那个……廉没有和你在一起吗?”平野紫耀张望了下发现并没有看到永濑廉的身影。


“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岸子也跟着四下看了下,“廉好像不在这里哦,紫耀是找廉有什么事吗?”


“没有没有!”平野紫耀立刻摆着手否认,然后看向岸子磕磕绊绊的开口说道,“那个,岸子……就是……今天的岸子很可爱啊!”


此话刚说出口,平野紫耀就有种想要找个地方撞墙的冲动。


原本明明已经和神宫寺还有高桥练习了很多次,也决定了见面之后绝对要立刻说出想要复合的话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眼前的人之后突然就将所有的复合作战计划都抛到了脑后。


说起来岸子今天真的非常特别,紫色的浴衣将对方原本就白皙的肌肤衬托得仿佛透明,特地盘起的长发也让对方看起来有种难得一见的俏皮感。


听到夸赞后的岸子像是有些害羞,红着脸低下头的样子让人不禁觉得更加可爱。


“那个……岸子……”


重新下定决心的平野紫耀再次开口喊对方的名字,他的手下意识的握紧拳头,不过就在他鼓足勇气想要再次开口之际,眼前的人却先一步开口说道。


“非常抱歉,紫耀。”


“……唉?”


“那个……就是……分手的事,非常抱歉。”


听到对方这么说的平野紫耀忽然如临大敌,刚刚神宫寺所说的话语如同魔咒一样浮现在了他的脑海之中。


绝对不想要听到啊!岸子约自己出来是为了想要正式分手这种事情。


莫名的,平野紫耀头一次有了想要转身逃跑的冲动,但不知为何他的双腿仿佛是僵硬在了原地,过度的紧张让他的喉咙也像是被人卡住了似的根本说不出话,只能不断的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


可以看得出来岸子同样也非常紧张,连声音都有些细微的发颤。


“那个……真的非常抱歉……紫耀送的衣服我穿起来一点都不可爱,如果我再像个普通女孩子一点的话,紫耀应该就不会感到困扰了吧?虽然紫耀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但是如果不努力下的话还是会后悔的,我之后会减少锻炼,所以、所以……如果可以的话……”


原本就没有办法好好表达自己的岸子,此刻的话语听起来更像是胡乱拼凑起来的拼图。


但不知为何平野紫耀却好像明白了其中的意思,他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人,然后在对方即将说出那句最后的话语之前先一步打断道。


“等、等一下——我喜欢岸子,请和我交往!”


像是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平野紫耀说了什么,岸子疑惑的抬起头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


“之前是我不对,如果岸子不喜欢我送的衣服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买其他的,但是不管怎么样都不想和岸子分手!我喜欢岸子,不管什么样的岸子都很喜欢!所以请答应和我在一起!”


一瞬间周围嘈杂的人群像是都变得安静了起来,只能听得见彼此的声音和心脏鼓动的声响。


在意识到自己听到的确实都是真实的存在之后,岸子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重重的点了点头。


不过等到她再抬次起头的时候却惊讶的发现眼前的人已经红了眼睛。


“咦?紫……紫耀?怎么了吗?!”


岸子慌慌张张的伸出手想为对方擦去眼泪,却被对方用力握住了手腕。


“抱歉,我实在是太高兴了!”虽然已经努力控制自己,但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流。


平野紫耀胡乱的用手抹着眼睛,竭尽全力挤出个微笑,“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眼泪根本停不下来,明明想对岸子笑的……”


“笨蛋……”岸子看着对方的样子鼻子有些莫名发酸,“你这样的话,我也会想哭的啦!”这么说着,岸子终于没忍住扑到了对方的怀里。


“呜呜……对不起!”


“真是的……”


带着夏日气息的烟花此刻悄然无息在夜幕中完全绽放了开来,绚烂夺目得就像是场盛大的热恋。


已经满是笑颜的平野紫耀将有些害羞的岸子高高举到了空中。


“最喜欢岸子了!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哦!”


“嗯。”




fin.


高桥:神,我们还有出场的必要吗?

神宫寺:大概没有了吧

高桥:但是刚刚紫耀说让我们帮忙找几个不良去骚扰岸子让他来英雄救美好让岸子回心转意唉

神宫寺:算了吧,就算真这样的话我觉得大概岸子自己就可以搞定的

高桥:ma,说的也是~

评论(7)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