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也

[紫岸]喜欢你 5.(ABO)

警告:

日常 OOC,请勿上升真人!

AxB,ABO有私设。

没什么逻辑,剧情和设定都是为开车服务。

上一篇




5.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平野的电视剧拍摄终于顺利结束,不过年末的工作也被提上了日程,所以每一天还是依然非常忙碌。


这样繁忙的工作状态直到新年之后才总算是稍微消停了一些。


好不容易有了喘息的空间,得到几天假期的岸欣然同意了神宫寺约他一起吃饭的邀请。


“感觉岸君最近是不是太宠紫耀了?”落座没多久,神宫寺就开门见山的直接向对方问道。


“唔、咳……”刚刚将荞麦面塞进嘴里的岸差点被呛到,咳了好久,喝了一大口水才终于将口中的食物咽了下去,“神,你在说什么?”


“不是这样吗?感觉最近不管他让你做什么你都不会拒绝,番组录制的时候也就算了,私下也是这样。”神宫寺贴心的给对方递了张纸巾,开口说道。


“没有吧,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的不是吗?真要说的话,我对大家都很温柔哦!”


“是吗?昨天岸君请紫耀喝饮料了吧?”


“嗯,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岸愣了下点了点头。


“那岸君今天的午饭也可以请我吗?”


“等一下,不是说好神请客的吗?不然我不会答应出来的!”


“所以紫耀是特别的?”


“不是不是,因为昨天紫耀说他真的很想喝饮料,很认真的拜托我了,所以……”


“那我也可以很认真的拜托岸君哦,如何?”


“唉?让我再考虑一下……”


“哇,竟然还需要考虑,岸君你这是双标!太让人伤心了,今天的午饭钱我是不会付的。”神宫寺有些开玩笑的抱怨道。


“等下等下,不是这样的!”岸皱起眉头,努力思考着该如何为自己开脱。


“那再给岸君一次机会,解释下之前玩游戏的时候,为什么明明是紫耀抽到的惩罚游戏,实际做的却是岸君?”


“那是为了节目效果……”虽然不知道神宫寺究竟指的是哪一次,但岸还是下意识的为自己辩解道。


“算了,我不想听岸君不走心的借口了。既然岸君不愿意承认,那我就直接说了。”神宫寺说着,放下了手中的筷子转过身面对了岸的方向,“虽然本来就知道紫耀很喜欢岸君,但是这样下去真的可以吗?如果岸君不打算和紫耀交往的话,还是早点说清楚比较好。”


“等、等等等等等!”因为太过紧张,岸一下子站了下来,要不是他们提前预约了包厢,此刻一定会被其他人围观,“没有在交往哦!我有好好记得我们的团规!”


“会把这种事情放在心上的就只有岸君而已。”神宫寺平静的说着,“那打个比方,如果岸君要和紫耀交往的话——”


“没有在交往!”


“我只是做个假设,如果,如果像岸君这样的Beta要和紫耀这样的Alpha交往的话,可能会很辛苦。”神宫寺安抚一般拍了拍岸的手臂示意对方可以坐下来,“虽然成员里除了岸君大家都是Alpha,但岸君是知道的吧?紫耀和廉的个性都很强,特别是紫耀,是属于那种非常具有攻击性的Alpha。”


“嗯,胜利好像也这么说过。”岸点了点头有些疑惑的看着神宫寺。


“所以就是说因为岸君是Beta的关系,如果碰到紫耀易感期的话会很麻烦,因为没有办法标记之类的问题。”


“唉?为什么……?”岸皱着眉,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突然提及这个话题。


看着岸一副真的不在状况的样子,神宫寺有些头疼了起来,“要说为什么的话……岸君,你的生理课是不是都没有好好上?”


“我有啊!但是我为什么要听Alpha的部分?大家的理想不都是找个温柔的Omega吗?”


对方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让神宫寺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只能有些绝望的扶住了额头。


“总之我也不是反对你和紫耀在一起,只不过因为那家伙超会撒娇的,而岸又不太会拒绝别人,所以稍微有点担心而已。”


“哦……”岸眨巴了下眼睛,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片刻之后又有些紧张的补充了句,“是真的没有在交往!”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可以继续吃你的荞麦面了。”


“哦……”岸再次点了点头,然后沉默的将荞麦面塞进了嘴里。


最后虽然说了绝对不会付钱,但当岸吃完饭犹豫着去买单的时候却发现神宫寺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结完了账。


怀着感动的心情好好感谢了对方一番。从餐厅离开的时候还被对方不放心的再一次强调如果有任何关于Alpha的问题随时都可以去找他。


虽然觉得神宫寺是不是有点担心过了头,但在和对方道别后,独自回到家中的岸思考了很久还是打开了电脑在搜索栏里输入了“Alpha、Beta、易感期”这几个关键字。


对于岸来说,他当然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和平野之间的关系,但是所有思考的结果都只有一个共同的答案——维持现状是最好的。不管是作为团队还是个人,现在这样就很好。


而且真要说的话他也没有真的像神宫寺说的那样对平野有太多的偏爱,至少家里的钥匙不管对方再怎么撒娇他也还是没有交给对方。


没有交往,没有给钥匙,他和平野还是和以前一样,这是岸给自己划出的安全区域。


大概因为难得休假的关系,搜索完相关内容发现已经有些晚了的岸并没有急着入睡。


不过不睡觉的原因也可能也是因为查看到的内容太过超纲,所以为了努力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岸久违的整理了下房间,然后开始看攒了很久的电视剧。


但显然这样做并没有得到什么太大的效果,至少他在看到电视上的画面的时候,脑海里还是不断滚动播放着刚刚在网页上查到的关于Alpha和Beta的种种。


所以在接到平野电话的时候岸着实吓了一跳,他不知为何有些心虚的看着手机屏上显示的平野紫耀的名字,犹豫了很久才按下了通话键。


原本以为对方只是无聊打给他想要聊天,毕竟之前打过来只是和他说一句“晚安”就把电话挂断这种事情也不是没有。


但意外的,平野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沙哑了许多。虽然这个词很少和对方联系在一起,但岸却莫名从对方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些虚弱的意味。


“岸君是还有没睡觉吗?”


“嗯,还没有,怎么了吗?”


“没有……只是想和岸君说说话,岸君现在在做什么呢?”


“刚刚把攒的电视剧看完准备去睡觉,紫耀呢?”


“什么都没做,因为现在没有地方可以去。”


“唉?紫耀没有回家吗?是没带钥匙?”


“不是……”电话那头的声音沉默了下又继续说道,“好像被人跟踪了,暂时没有办法回去。”


“发生了什么?”话问出口的时候,岸已经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一脸紧张的追问道,“等一下,你有和经纪人说吗?”


“嗯,但还是很难受,想和岸君说话……”


“什么意思?紫耀你现在在哪里?你等一下,我来找你!”


因为太过着急的关系,岸只来得及披了件外套就冲出了家门。


等找到平野的时候,对方正可怜兮兮的坐在街边紧急隔离用的隔间里。


明明应该是Alpha,但在目光对上的一瞬间,却让岸有种对方是某种等带认领的大型宠物的错觉。


“岸君。”他喊他的名字,眼眶有些发红,声音听起来也很委屈。


就算岸是一名Beta此刻也发现了对方现在的状态非常不对劲,整个隔间中都弥漫着对方信息素的味道。


虽然是在半夜,但街道上也不是没有人在,所以为了不影响到其他人,岸在跨进隔间后很快就将门又关了起来。


在重新回到密闭空间的一瞬间,可以明显的感到空气里属于对方的信息素浓度又上升了几分,到了连他这个Beta都可以清晰闻到的地步。


“发生了什么?经纪人呢?”岸转过身向着坐在角落里的平野问道。


“已经去处理了,还没有回来。”


“紫耀没有打抑制剂吗?阻隔贴呢?”岸有些慌乱的在应急柜里翻找着Alpha可以使用的药物,但只找到两支已经空了的抑制剂,很显然对方在进入到这个隔间之后就做了紧急处理。


“有好好贴……”平野微微偏了下脑袋,让岸可以看到自己的脖子上的阻隔贴。


“那为什么……?”


“是直接撒了药水,只是碰到发情期的Omega的话还不会这么糟糕。”平野说着烦躁的拉扯了下衣服的领口,“而且我好像快要到易感期了。”


听到“易感期”三个字让岸愣了下,但他还是很快回过神来,“那这是犯罪了吧?应该要报警!现在该怎么办?需要我先送你去医院吗?”


“不想去,反正去了也不过是打镇定剂。”平野非常抗拒的皱起眉将身体向后仰了些,片刻之后他又抬起头看向站在他面前的岸,“岸君……可以过来一下吗?”


对方的眼神非常直接,这让岸本能的想要逃跑,不过就算如此他还是没有任何犹豫向对方走了过去。


事实上被平野用力拉扯过手臂直接揽进怀里的时候岸是做好了准备的,只不过和之前不同的是对方此刻的动作里带着一丝不容拒绝的强硬。


大概是因为药物的关系对方根本没有办法好好控制力道,后背被勒得生疼,对方的力道大得有种几乎要把他嵌进骨肉里的错觉。


“抱歉,可以就这样等一会儿吗?我很快就会好……”


似曾相识的话语,听到这么说的岸深吸了口气,然后和之前一样如同安抚一般轻轻拍了下对方的后背,以尽可能平静的语气低声说道,“我知道了,那我先带你回去吧。”





tbc…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31)

© 一也 | Powered by LOFTER